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中科数控入选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时间:2022-01-07 来源:
 
 

 2021年12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中科数控的“数字化车间数控装备智能管控APP”成功入选。此次优秀方案征集是为深化落实国务院“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工作指导意见,面向安全可靠工业APP、基础共性工业APP、行业通用工业APP和企业专用工业APP,要求须结合实际应用场景,依托工业物联网平台解决工业实际需求;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引领支撑作用,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相关内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实现产业化或已部署应用,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

中科数控“数字化车间数控装备智能管控APP”,主要针对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智能制造升级需求,通过开展工业物联网、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网络化协同制造、智能虚拟仿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开发面向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的数控装备及数字化车间核心工业软件,实现异构多源数控装备互联互通、数字孪生车间集中管控、工业大数据等功能,推动数字化车间相关产品在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并通过制定面向智能制造的数控装备互联互通、故障字典等国家、行业与团体标准,建立重大应用示范,支持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