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中科数控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时间:2023-01-08 来源:
 

20221229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开放式数控系统二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与产品及应用” 和“高性能数控系统功能测评方法及标准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的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谭湘宁理事长、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王黎明执行副理事长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冬茹主持会议。

 

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由中科数控牵头实施的“开放式数控系统二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与产品及应用”项目针对数控系统个性化需求多、二次开发难、工艺适应性差等问题,研制出4类、14种型号的数控系统产品,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应用,并出口到美国、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同时,中科数控还参与了“高性能数控系统功能测评方法及标准与应用”项目,针对数控系统功能复杂、指令繁多、测试环境需求多样,致使系统功能分析难、测试评价验证难、测试装置开发难等问题,开展了高性能数控系统功能测试方法及标准研究,为国产数控系统厂商软件升级和发布提供了全面测评工具,并以主席国身份牵头组建了国际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组织,增强了国际影响力。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两项技术成果突出,创新性强,总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属国内外首创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