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辽宁每年投入2亿支持智能化数控机床等创新产品研发

时间:2012-10-21 来源:中科数控

 辽宁省为支持智能化数控机床、智能工业机器人、能源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重大科技创新产品的研发,计划每年投入2亿元专项基金培育创新型示范企业,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为加快创新型辽宁建设,辽宁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出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培育创新型示范企业,给予企业连续5年的补助,到2017年,100家大型科技创新企业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

《意见》对辽宁省今后5年科技创新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其中,辽宁省将另外投入2亿元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资金,用以支持智能化数控机床、智能工业机器人、能源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重大科技创新产品研发。

《意见》指出,要切实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合作,抓好大学科技园建设;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区域,促进高新区的转型升级,今后5年辽宁省内的国家高新区经济指标增长达到30%以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大学学科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构建创新人才聚集高地,积极引进海外研发团队;促进金融和科技创新相结合,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到2017年,力争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授权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4项指标翻一番,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慧聪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